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文化

大学生安全教育常识(六)

大学生应知交通常识

走路安全常识—— 1 、人行道比车行道安全。非机动车道比机动车道安全。 2 、不要认为车不敢闯你。 3 、行驶的车可能刹不住。 4 、不要认为开车的人都正规学习过驾驶。现在自学成才的人不少。 5 、过马路必须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不要冒险。 6 、不要在路的中央拦车。 7 、不要在路的中央行走去展示你美丽的身段,始终靠边行走。

乘车安全常识—— 1 、乘车先记住车号。开车的人可能要对你实施犯罪,而最简单的就是记住车号,给警方留下线索。 2 、如果车辆已超载超员,切莫乘坐。 3 、尽量乘公交客车,不要乘坐货运车辆。 4 、下车时拿走自己的随身物品。 5 、没有保险标志的车不要乘坐。 6 、永远不要坐车况不良的车。 7 、永远不要坐无牌无照的车。 8 、如果你了解一个司机有不良行为,最好不要坐他开的车。 9 、乘坐小车别忘了系安全带。 10 、朋友、亲友、同事开车,要时常提醒他开车慢点,莫急。

行车最危险的行为—— 1 、超速、超载; 2 、骑乘摩托不戴头盔; 3 、危险地方停车; 4 、雨、雪、雾天气和夜间行车; 5 、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