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校园机动车辆行驶停放的通知

关于规范校园机动车辆行驶停放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期,校园重大活动增多,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校内机动车辆进出、停放按规定执行,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所有进出校园的车辆一律减速慢行,车速不得超过10KM/h,进校车辆一律有序停放至停车场。

二、所有进出校园的车辆,必须服从学校管理,不得堵塞消防、急救、行人通道,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校园执勤人员执行公务。

三、严格实行门卫管理制度及车辆通行许可证制度,外来车辆必须按程序接受规范的信息核实、安全检查,登记许可后方能进出校园。

四、所有进入校园停放的车辆应自觉做好防范工作,如发生财物失窃、损坏,责任自负。

五、学校所有教职工、家属区住户车辆严格遵守《关于校园机动车辆分区域通行的通知》(青大综治字[2018]11号)中规定的停车区域规范停放,严禁占道停车。

六、外来机动车辆需在指定位置规范有序停放,不得堵塞停车场出入口,不得影响道路交通畅通。

七、所有进校车辆严禁鸣笛,严禁在禁停路段、道路窖井盖板上停放车辆,严禁碾压草坪绿地及损坏校园设施,违者追究责任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赔偿。

八、锦绣路段为步行大道,严禁车辆驶入。棠梨路段车辆应在信息化技术中心十字以北路段沿道路东侧有序停放,严禁在主干道以南路段停放车辆。

九、校内开展大型活动或执行安保任务时,机动车辆停放必须服从保卫处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

十、大型货车、三轮车、出租车、无牌无证车辆原则上不允许进校。确因教学、科研、建设等需要进校的,用车单位必须办理相关手续,经保卫处审核批准后,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十一、因进入校园的车辆实行分区管控,校园南北设置挡车器,故各类物资配送车辆、商业场所车辆原则上从学校北门进出,大学家属区住户车辆从北门进出,农科院家属区住户车辆从南门进出。

十二、所有进出校园机动车辆必须让道给行人,防止撞人、撞物,严禁抢道行车。严禁将车辆通行证转借给他人使用,严禁外来社会车辆在校内停车过夜。

十三、不在规定区域停放或乱停车辆,保卫处将张贴违规停车提示单,违规3次以上者,取消学校发放的车辆通行证。

 

                                                                                2018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