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放假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并按照学校的要求落实好安全值班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提前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从10月1日至8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各级值班制度。各单位带班领导要认真履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每天下午15:30前向校值班室报告当日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学校每天下午16:00前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当日情况。

三、掌控信息动态,及时有效处置各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认真巡查校内重点部位和人员动态,遇有非正常上访、群体性聚集、安全事件等重大紧急情况突发公共事件,要立即上报,及时处置,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发生。

四、各单位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节日期间的水、电、气等安全保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切断电源、备份资料、关好门窗等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

五、放假期间院系加强学生管理,严禁学生以“老乡会”等形式外出聚会、烧烤等,严防火灾、交通意外、溺水等事故发生。

六、南大门机动车辆进出原则上封闭,所有来往车辆一律从东门北门进出

七、国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所有食堂(包含长悦食堂)、商业场所(包含长悦商务中心)重点部位必须有人在岗负责安全及值班工作;基建处要对校园内所有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监管,防范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实验室管理处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实验室管理,严格要求假期上实验课的学生,确保实验室安全。各单位将值班安排表于9月30日15:00前报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以备查。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311350

 

 

 

                                                                                2018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