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深化安全宣传教育 提升自我安防能力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04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深化安全宣传教育   提升自我安防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9月4日下午,我校联合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法治大队、青达派出所在科技馆礼堂开展青海大学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主要涉及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禁毒知识宣传、治安安全、防电信诈骗、互联网信贷、交通安全、案例分析及紧急救援等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

                    

针对校园学生特殊群体,公安民警分别从“法律”的定义、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预防大学生犯罪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入校新生心理特点,主要通过案例等教育形式,引导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此项活动从94开始至9月7日结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4场次,近5000余名新生参加,实现了我校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全覆盖。

通过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引导新学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如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军训教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