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05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五日

                                                                                                                                                                                                        

             强化廉政教育   牢筑信仰基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切实提高保卫干部防腐、拒腐、反腐意识。115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十二名党员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青海省女子监狱,开展了以“强化廉政教育 牢筑信仰基石”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里,讲解员围绕打老虎动真碰硬、惩贪腐纪法威严、零容忍动辄则咎、拍苍蝇警醒一片、纠四风驰而不息五个篇章,大家认真听取了犯罪案例的案情剖析,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解员的深度解说,以及大量详实的图片和数据,大家对我省近年来发生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例有了全面的了解,直观感受到了贪污腐败对国家、人民、 家庭及自身造成的危害,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紧迫感和重要性的认识,提醒自己要时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大家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 要求,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立足师生、服务师生,以清廉之风全心全意做好校园保稳定 促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