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文化

校园安全知识之防网络诈骗篇


校园安全知识之防网络诈骗篇


    大学校园中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主要为以下几点:

    1、自称招聘,然后以各种名义比如押金、保证金、建档费、诚信金、服装费、体检费、培训费等让你交钱的。

    2、自称打字,让你先交快递费邮费,然后对方加你黑名单,给你玩消失的。

    3、自称发贴,让你手机注册输入验证码,个性签名,暗中定制高价信息服务,扣你话费直到停机的。比如那些要你输入手机号码,或者想方设法骗取你的手机号码的,生怕不落到保险,中介,诈骗,传销团伙手里。

    4、自称赚钱,给你一个可疑的链接,让你为之贡献点击率和人气的。

    5、自称验证,要你提供银行卡,忽悠你输入密码趁机劫走里面的余额的。

    6、自称创业,要你去拉人头发展下线,自称投入多少多少,回报多少多少的。

    7、自称兼职,发给你带毒内容,感染你的聊天工具,向你的好友发赚钱广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