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60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总体安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实施六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防线建设,不断增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处于4月15日上午,联合城北公安分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共同在锦绣路步行大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fb6084b02b49491f8d5a91c25e18ab40.png

      宣传活动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为主,活动当天在校园主干道悬挂横幅11条,摆放展板20块,在人员流动较大和密集型场所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300余份。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的概况、五类间谍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如何反恐防暴、如何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等内容。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普遍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家国情怀,不断增强了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掌握了必要的防范之策。此次宣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确保了安全教育日各项活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