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69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强化周边治理      构建平安校园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25日下午,保卫处协同西宁市交通局城北运管大队、生物园区交警六大队、城北公安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青达派出所、二十里铺镇综治办、城管科、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对学校东门、北门外非法营运车辆及周边占道摊点进行专项整治,现场清理占道和非法营运车辆3辆,出动各级各类检查人员17人,对现场车辆进行了及时清理和处罚,通过整治,让师生充分认识非法营运“黑车”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和不乘坐各类非法载客“黑车”,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image.pngimage.png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加大依法治校力度,精准掌握学生课外活动情况,6月26日晚,校保卫处联合二十里铺派出所、青达派出所、二十里铺镇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屋、旅馆网吧、游戏娱乐等重点场所开展了联合整治。通过检查,学生校外住宿、通宵上网、校外就餐喝酒情况依然存在,望学生管理部门和院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严格掌控晚间学生校外活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活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公安、消防及属地政府相互联动,严厉打击非法入校入侵人员,净 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全覆盖排查学校周边宾馆、招待所、网吧存在的煤、电、气、消防及治安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地方及时进行处理,从源头进行管控,保证学校周边各类商业场所安全设施齐全、规范。二是强化重点整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排查整治校园周边黑车接送学生现象,取缔不法游商走贩和违规经营摊点,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向校园周边的商家、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法律渠道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