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54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

                                                                                                                                                                                                           

            掌握火灾逃生技能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逃生救援及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确保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合理高效的进行处置,根据《青海大学2020年安全维稳工作任务分解书》工作安排,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2020年11月1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在15号学生公寓、19号学生公寓前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练。

fileUpload (1).jpg

      下午2:30,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疏散小组引导师生们按疏散路线井然有序、行动快速的疏散至避险区域,随后保卫处消防专职人员对疏散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师生们纷纷表示掌握了一定的火灾逃生技能。之后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首先消防专职人员讲述初起火灾的处置流程及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原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其次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最后组织师生用灭火器按照学习的使用方法对模拟火场进行了实地灭火扑救演练,参演人员基本做到了操作规范、方法正确、扑救有效的演练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fileUpload (2).jpg

      通过组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应急逃生救援及初起火灾扑救能力。演练的圆满结束激励大家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宣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