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66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日

                                                                                                                                                                                                                                                                                                                                                                                                                

青大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的能力,6月8日下午,校保卫处协同青大幼儿园13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6月8日下午15:30分,两名“歹徒”(由教师扮演)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幼儿园,幼儿园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手持防暴器械上前阻拦,幼儿园领导迅速启动了《幼儿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方案,在老师的组织下,幼儿园全体师生全部迅速撤离至隐蔽地点,并用桌椅板凳抵住大门,以防歹徒进入。校保卫处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安保人员前往事发地点与“歹徒”搏斗三分钟后将“歹徒”成功制服。事后教师们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幼儿。


                                                             image.pn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幼儿园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扎实有力地推动了防暴恐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