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简报

 

             安全工作简报

   

         青海大学综合治理办公室                                                                                                                             第159期

               青海大学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强化综合治理能力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即将来校报到师生的安全,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2月25日、3月11日,校保卫处协同二十里铺镇综治办、西宁交通执法局城北执法大队、生物园区综合执法大队、二十里铺派出所、青达派出所、二十里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科等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了一次联合整治。

    3ae506d70b7842f8adae3ed73d383230.png210d6fc630234335ba4557b807276d7f.png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深挖细查除隐患。全覆盖排查学校周边道路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盲区死角,各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学校校门施工、围墙、消防,水电基础设施,对存在隐患的地方及时进行处理,从源头进行管控,保证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齐全、规范。二是强化重点整治,肃清乱象净环境。鉴于校园周边多个商业未营业的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排查整治校园周边黑车接送学生现象,取缔不法游商走贩和违规经营摊点,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屋、旅馆网吧、游戏娱乐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检查,严肃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意识能力。联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校园周边商家普及校园安全知识,着力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保卫处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周边属地政府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治理常态化,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